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手機裡的相簿,滿滿的照片都是Misano的生活照? 開始會跟老公說「手機記憶體不足」;甚至養成了儲存照片在隨身硬碟的習慣...我想可以交代這一切,都是從『牠』出現開始,我們的大寶 - 小名:咪寶。

 

DSC_1031.JPG  

 

簡單介紹Misano的個狗資料 :

犬種 : 法國鬥牛犬

出生日期: 2017/05/18

性別: 公

名字的由來: 媽咪最喜愛的MOTOGP偶像, VR46手繪安全帽 - Misano

(這是某次在跟老公聊天,隨意脫口說出的話;如果哪天我們有養狗,就這樣命名吧!沒想到成真了...)

 

DSC_1066.JPG  

 

 

Misano為何成為我們成員 : 2017年八月,家裡飼養14年的小約克夏離開了,一直以理性自豪的我,早有心理準備。「人有悲歡離合,月有陰晴圓缺」這道理,怎麼可能不懂? 人的一生中,有太多的不捨,要學會『放手』。"說"的容易,要做到,真的有難度,需要點時間去癒合。

 

DSC_1071.JPG  

 

老實說,從沒想說愛犬離世後,會再接納新的寵物狗,因為心真的太痛了!!! 我還是會想牠,想到牠,還是會不自主的流淚,甚至期待跟牠再見面,我相信牠也是這樣想的。

 

也許是太難過了,老公看在眼裡,開始有了想著帶隻狗回家的想法,或許我會好一點;而其實從這想法到真正帶Misano回家,也才短短幾天...

 

DSC_1083.JPG

 

老公跟我說假日要北上,之後再來接我。當然是在我完全不知道的狀況下,可能是為了給我驚喜吧? (真的是天大的驚喜!!!,回想起來)

 

一如往常地開了車門,上了車,怎麼有隻小小狗坐在副駕駛座?! 

老公回我: Misano啊!

當下我不敢置信,雙眼還是腫的,心還沉浸在寶貝離世的情緒裡。

咪也就像個小小孩,睡在我的大腿上...之後跟老公前往寵物店,添購了養狗的基本配備,飼料碗以及飼料和玩具等。(如果說我很難過,幫寶貝把屎把尿的娘-我媽應該更傷心,立即把寶貝的東西送給有養寵物的朋友)老公還因此把房間打掃得很乾淨,迎接咪的到來;當天我跟咪回到家的時候,房間真的超級乾淨...

 

看著咪可愛的模樣,坐在旁邊的我哭了,此時此刻,老公給我一個擁抱,那畫面現在還是清晰地在我腦海裡,揮之不去。

很感謝老公,謝謝他把咪帶進我的人生...開始了2+1的家庭。

 

DSC_1094.JPG  

 

DSC_1107.JPG  

 

DSC_1116.JPG  

 

一連串的訓練計畫,咪很聰明,很快就學會在尿墊上大小便,後來來到用背帶出門,咪小時候的脾氣很拗,第一次用背帶還跟爸爸鬧脾氣,不理爸爸,很難想像現在乖咪很服從爸爸的指令,幾天不見爸爸,熱情狗上身,愛纏著爸爸。

 

DSC_1155.JPG  

 

DSC_1165.JPG  

今年四月中,小咪寶的報到,咪升級當哥哥,陪伴我孕期生活。我們倆形影不離,還記得那時候在醫院確定懷孕的當下,坐在醫院的我哭了,想到之後坐月子看不到咪(準備在月中坐月子),想著想著就很難過...已經準備要購入監視器,之後可以隨時隨地看咪,似乎可以體會有大寶的媽媽,被迫要跟大寶短暫分開的心情...

 

DSC_1178.JPG  

 

DSC_1700.JPG  

 

我們一起睡覺,一起吃飯,一起散步,互相陪伴彼此,是一家人;老公幫他剪指甲/洗澡/刷牙/清理耳朵,偶爾當當黑臉,是他不願做但又不得不做的角色。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之後有了小孩,就會冷落寵物或是甚至送養。我們沒有送養的念頭,你也不可能把你小孩送養吧? 咪的確需要個伴,咪很愛小朋友,之後會有小咪寶陪伴他,他們會一起長大,一起打鬧...而這樣的劇本也早已寫好了。

 

DSC_1826.JPG  

 

咪跟我們睡習慣,不想要改變這習慣,也無法看咪不跟我們睡,會先讓小咪寶睡自己的床幾個月後,再一起睡。多了個新成員,吵鬧聲多了些,歡樂也多了點,這就是"家庭"啊!

 

DSC_1886.JPG 

 

DSC_2009.JPG  

 

下個月即將要閉關,每天看著咪,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!很快也來到後期走路偶爾會抽筋,體力許可,每到傍晚還是會牽著咪散步,讓他開心。餅乾跟小零食,天生愛瞎操心的媽咪也早已備好了,相信還沒吃完,媽咪跟小咪寶就回來了,這段期間要多聽爸爸的話,他工作的確忙碌了點,但對你的愛不會比媽咪少。

 

DSC_2063.JPG  

 

DSC_0331.JPG  

 

DSC_0563_1.JPG  

 

DSC_0458.JPG  

 

DSC_0780.JPG  

 

DSC_1233.JPG  

 

DSC_2480.JPG  

 

DSC_2618.JPG  

 

DSC_2721.JPG  

 

DSC_1429.JPG   

 

DSC_1775.JPG

 

DSC_1926.JPG

 

爸媽愛你們,期待年底3+1的生活...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。咪寶媽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